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蔡旻佑 – 寻找蔡旻佑 Review.

This is a previous review that i have done in July. Might still be useful to those who are considering to buy Evan Yo's album, Search Evan Yo.



蔡旻佑 – 寻找蔡旻佑 ★★★☆☆

1。我回来了:非常摇滚,有点吵,蔡旻佑的歌声一直被埋没在吵闹的音乐中。歌词不错,想要让喜爱自己的歌迷知道蔡旻佑回来了,用自己的音乐征服全世界。

2。阿姆斯壮:有点小俏皮的节奏,曲风偏向摇滚节奏,歌词里出现了许多歌手的名字, 为歌曲增加了不少趣味。可是,歌词也似乎有一点呛其他的歌手,把自己写得如此的强而有力,可是还是觉得歌声带不去歌词的意思,听起来有点像小孩子想立刻长大,但还是没办法脱离幼稚心灵。
3。Stay With Me:浪漫慢歌,蔡旻佑的歌声唱还是比较适合唱抒情歌曲。歌词不说很突出,可是曲子很优美,听了几遍就已经能琅琅上口,是绝对的k歌。
4。希区考克 作品152:与以往蔡旻佑的曲风不同,这首歌曲有为之一亮的感觉,词与曲都是蔡旻佑一手包办,叙述一场残酷无情的谋杀案。可是耳尖的听众一定会觉得这首歌有一点像周杰伦的某首歌曲。歌名是借取了名导演希区考克及他的某个作品,看了歌名觉得困惑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网查看希区考克的资料,或许可以更加了解这首冷酷的歌曲。
5。The Love I Know:是一首英文歌,虽然词不是旻佑自己写的,可是歌词就像是自己的故事,叙说自己没谈过恋爱,可是相信有一天自己还是会谈一场从别人口中得知有多乱糟糟的恋爱。歌词中让我最疑惑的是“ask” 的词语竟然用了“X” 来代用,想学英语的朋友们还是不要乱学,“ask” 跟 “X” 是不能通用的哦!曲子有点英式风,乍听之下还可能会以为歌曲是外国歌手唱的歌曲。
6。没有人要的孩子:一首给予世上孤儿们希望的歌。歌词写的非常有感觉,写出了孩子绝望的心情,但又充满决心赴自己一把,创出自己的一片天。虽然歌词意义非凡,可是整首歌还是少了点什么,就算听了无数便,还是很难给人留下影像。
7。老地方:也是一首抒情的爱情歌曲,歌曲的旋律很好听,只可惜歌词没能显出曲子的美。这首歌应该也能成为K歌,可是如果要唱到旻佑的高音可能会把喉咙唱破吧,因为歌曲的音域比较高,也要不少真音转假音的部分,男生唱这首歌可能会觉得比较吃力。
8。用一首demo跟你告白:蛮令我竞艳的一首歌,曲子俏皮可爱,是一首说唱式的歌。歌词也简单而不肤浅,很容易得到听众的青睐。就如歌词里写的,[不管编曲精不精彩 都想唱出来 我用一首Demo跟你告白 副歌来不及编排 I Love U 词写得太浅白喔 最自由的节拍换妳青睐]。简单的旋律及歌词也能够呈现出一首完美的歌曲说明了制作歌曲不需要太花俏,有诚意就行了。
9。2人:慢歌真的比较适合旻佑,这首歌也很动听,歌声成功地把歌词的意境唱出来。词曲都由自己包办,自己的心血,自己唱得也更叫用心。唯一的缺点是歌曲慢了点,整首歌也没有凸现的地方,恐怕也很难留下深刻的影像。K得了,因为除了独特的高音外,歌曲是蛮容易唱的。
10。台北21℃:慢耐听得一首歌,歌词很琅琅上口,绝对能成为K歌。可是有点没唱出恋爱的感觉,是不是缺少恋爱的经验所以唱不出感情来?
11。爱?:The Love I Know 的中文版,可是感觉就和英语版的格外不同。如果不是因为旋律相同,我还以为是一首不同曲子的歌。这也代表了蔡旻佑诠释歌曲的宽广度,能把一首歌唱成两种感觉。[爱是什么 告诉我],延续了旻佑对爱情的好奇心及渴望,对应了英文的版本。

旻佑,虽然你的唱功不太适合唱重音的摇滚乐,可是我发现你的摇滚歌曲比较有突破性,个人留下的影像也比较多。抒情歌果然好听,但是有点偏偏一律的感觉,没有太大的突破感。跟上一张[19] 相比,这张 [寻找蔡旻佑] 的确有进步,可是缺少了当年 [我可以] 所创造的乐坛奇迹。

先声明,本人非专业音乐乐评,只是位喜欢听音乐的路人甲,若有任何对我文章不满的地方,请保留给自己,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