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许仁杰 梦见 Review

许仁杰 梦见 ★★★

星光四少第一位有演出戏剧还单杠男主角的就是许仁杰。不知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可是我觉得许仁杰的声音有点像唐禹哲。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如果声音都会被人误认为他人,那不是表示辨识度低吗?好在许仁杰还会创作呢,帮他加了不少分。

1. [花树下的约定] 词曲一手包办,许仁杰真的很重视自己第一次主演的同名客家偶像剧 [花树下的约定] ,连主题曲也自己来。这首歌曲虽然听起来挺简单,可是能让大家听出许仁杰的用心及创意。歌曲里头加了客家话,“快快来去跟着你”, “谢谢你” 和 “树桠上开着奇迹” 都是用客家话唱的。对客家话一窍不通的我听了这首歌后也学会了讲三句客家话哦!大家也一样吧!哈哈。

2. [梦见] 一首动人的情歌没错,可是不知为何每次听CD时听到这首歌都会呼吸困难。不是因为兴奋或哮喘,而是因为歌曲的节奏有点太~慢~了。跟上一首[花树下的约定] 比较轻快的节奏比起来,这首 [梦见] 慢得痛苦。虽然歌曲是忧伤的,可是的确是蛮优美的。

3. [有什么] 这首歌是一首必须听了大概三次才听出感动在哪儿的歌。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啦,只是觉得歌曲就是一首很平凡的抒情情歌,副歌带点R&B的感觉,就这样。

4. [忘了说爱你] R&B的情歌,但是是一首比较轻快又较少抱负的歌。比起 [梦见] 和 [有什么] 两首比较重感情的歌,这首歌听起来更加轻松。可是有一个问题,歌词似乎不配曲子,词是比较伤感的,应该让人有鼻酸的感觉,可是编曲却是轻快开朗的感觉,有点不搭调。

为什么我听完了四首歌曲还是觉得不够?许仁杰的四首歌的风格都相同,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许仁杰,多!我要更多!你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