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潘裕文 夏雨诗 Review

潘裕文 夏雨诗 ★★★☆☆

作为三少中第一位发EP的,潘裕文背负的压力以及大家的期盼肯定很大。擅长抒情歌曲的他在EP中继续了自己以往的风格,虽慢但张力无穷的歌曲。王子般的气息从星光比赛延续至今,让原本单调无味的慢歌有了更多的感觉及感动。

1. [夏雨诗] 一首非常有文艺气息的歌曲,看歌名就知道了。“下雨湿”是我原本以为的歌名,没想到竟然是那么有深度的名字啊!Summer Rain Poetry, what can be as intriguing as that? 听起来,歌曲一定不好唱。起歌部分和副歌的节奏达不相同,力度得一直换,不音符也很广。就如一首诗一样,歌曲含着很多,听众得仔细的听才能获得最多。

2. [老夫老妻] 原本还以为是一首涌来充数的歌,可是多听几次后我竟然也喜欢上了这首歌。曲子简单,歌词也蛮口语化,可是就是因为这样的简单与直接,让真正的情感流露出来。歌词描述了一对情侣,应该是相恋了很久的夫妻。彼此之间少了“浪漫”、“温柔”而且还多了“嫌西嫌东”及“啰嗦”, 可是这也是因为夫妻间以产生了一定的默契和宽容。听了会给人甜滋滋的感觉。

3. [我和你从未分手] 我很喜欢的歌,副歌部分节奏性强,很容易就让人想一听再听。唯一的问题就是起歌部分的好长,等了块半分钟才听到歌手的声音。基本上是一首蛮耐人寻味的歌。

4. [心理的狮子] 歌曲记录了潘裕文参加 [超级星光大道] 比赛的心情。原本也只是一个种菜的小子,如今已变成了少女们心中的王子。这一切走来并不容易,尤其对一个对自己没有很多自信的人来说。还记得当初的潘裕文是一个驼背、唱歌咬字不清的男孩,现在却成为下一个情歌王子。“一夕改变的命运 一夜长大的必须 渺小的自己 假装平静 巨大的孤寂 却骚动不已” 就这一段词,叙说了潘裕文比赛后经历的一切。唯一的问题:咬字方面还要多努力,因为我多次把“我们紧握着手心”听成“我们紧握着鼠蹊”,对不起但真的有点恶心。哈哈。

听完了潘裕文的EP不知觉会想再重复继续再听多几遍,因为歌曲听起来都很舒服。可是如果能有类似周定纬唱的快歌的话,那么一定会更有暴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