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周定纬 So What Review

周定纬 So What ★★★☆☆

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歌唱比赛时,曾被批评过他不会唱歌,如今他已发了自己的EP,用歌声征服大家。
还记得在“愛.星光精選-昨天 今天 明天”合辑里周定纬的那首[我不会唱歌]吗? 那时的他已经向全世界声明:都说我不会唱歌 我的嗓音没有那麼独特 但我保持一份自信 保留我的个性 你们说我还行不行 别说我不会唱歌我的声音就算没有特色 可是我还有份热情 要让你们开心 你们说我还行不行没有独特的嗓音是个缺点,因为会少了辨识度,可是周定纬好在声音耐听,唱歌的感觉给人是舒服的,那就很够了。怎么说,还是新人嘛,哪可能一步登天啦?

1. [寂寞包厢] 一首带有中国风又是嘻哈的歌,听起来格外新鲜。副歌部分的你在什么地方,那是谁的地方,靠在谁的肩膀,让谁吻你脸庞…” 非常琅琅上口,很容易让人记住这很有节奏性的歌。周定纬也有参与写Rap部分的词,让大家见识了他唱歌跳舞以外的小小天分。看过这首歌曲的MV的人都应该发现周定纬的确瘦了不少,之前肉肉的脸也变成了瓜子脸,帅多了。

2. [So What] 一首周定纬擅长的曲风,快节奏的摇滚参嘻哈的歌。歌曲Rap的部分比较多,有如周定纬想利用歌曲向各位宣言些什么,类似[我不会唱歌]呛声、自我推荐、自我表现的感觉。可是,和[我不会唱歌]比起来,[So What] 好想少了些什么,没有 [我不会唱歌] 那样地令人印象深刻。副歌部分的“So What, So What, So What” 听多了也会腻,何况还是反复地重复了24次。

3. [远在身边] 蛮令人敬畏的一首抒情歌。周定纬把歌曲唱得暖暖的,听起来很舒服,听多了也不会腻。如果唱片公司多推荐这首歌,那绝对能成为热一首门点播的K歌。原来周定纬不只是能唱快歌,慢歌也能唱得如此有感觉。

4. [You Are Not Alone] 翻唱Michael Jackson的歌曲,可说是周定纬本人非常喜欢的歌,观众朋友们第一次听到周定纬唱这首歌时是今年初在上完全娱乐的新年特备节目里唱的。唱的感觉很不错,没有MJ的影子,英文咬字发音也没问题,听起来也是蛮舒服的。只可惜,歌曲虽好听,可是声音辨识度低还是一个弥补不了的缺点,听来听去也只听到一首被翻唱的老歌,没有什么暴点。

No comments: